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以调研评估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0-10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深入了解全机构改革后部门、乡镇机构运行、职责履行情况,灵台县委编办积极履行部门职能,突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专项调研评估,及时解决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突出重点,对症定准调研内容。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切入口,针对涉改机构的不同情况,从细从实分析研判机构改革后工作落实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围绕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部门新“三定”实施情况机构运行、职能履行、职责划转、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调研评估,精心设计调研评估表,确定了涉及7个方面27项重点问题调研提纲,项项紧盯工作落实,实现调研评估有标准、可操作。

现场调研,深入掌握一手实情深入13个乡镇和水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住建、涉及综合行政执法队组建等重点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涉改部门及乡镇“三定”规定执行、机构挂牌、职能履行、人员转隶等情况。同步掌握改革后部门之间职责承接、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并就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究,探寻解决办法,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巩固改革成果。

是狠抓落实,着力提升改革质效。结合实地调研情况,第一时间将各部门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整理分析,形成详实的报告,向编委有关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对调研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部门意见建议,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分解责任,采取部门会商、发函限时办理等方式,推动问题解决落实,防止出现说而不改、隔靴搔痒、虎头蛇尾的不良倾向,以问题整改促改革实效,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