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平凉日报 | 发布日期:2020-10-29 】 【选择字号:

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关键重点

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平凉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育娴 


10月28日,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把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履职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之臣,副市长王锦及市委秘书长张弘、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平凉市市本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

  郭承录指出,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政企事企分开的必然要求和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客观需要。今年是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改革内涵,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全力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

  郭承录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靶向施策,落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牢牢把握改革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政策规定,坚持目标导向、分类处置,进一步摸清改革底数,创新路径方式,细化完善人员安置、资金保障、社保衔接、资产处置等具体措施,切实提高改革的契合度和精准度。坚持以人为本,把思想工作放在第一位,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妥善安置职工,加强政策保障,用好社会资源,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依法依规保障职工利益。严格处置管理资产,牢牢守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这条红线,全面清理、核对和查实涉改单位资产,加强审计监督,坚决防止暗箱操作、低价贱卖、化公为私。深化改革衔接、系统集成,注重健全完善配套政策体系,着力激发转企改制后的主体发展活力,做大资本运作运营体量,统筹用好改制后机构编制,做到资产有效盘活、人员有效利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改革纪律,严格监督检查,确保改革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