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三个及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市委编办机关科、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21-04-06 】 【选择字号: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委编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实际,及早谋划部署,创新方式载体,认真组织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

    一是及谋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编办及时开部署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懂弄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方式方法、重点内容,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意见。成立由办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门负责抓好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细化进度安排,制定落实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及开展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机关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制定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日程安排》,紧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举办了为期5天的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体领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观看电影等学习方式,重点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研悟思想,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三是及早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线上线下结合,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创新推出“互联网+党建”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手机APP“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平凉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抖音和电视栏目进行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学习,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内容和学习资料,让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最新精神,通过多途径、多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通过“线上+线下”的双驱动模式,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