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市委编办机关科、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21-04-08 】 【选择字号: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编办坚持学习在先、谋划在先、行动在先,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打牢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根基。

一是精研细读深学。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后,机关党支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集中利用5天时间举办读书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辅导读本,先后组织学习活动10场次学习《实施方案》中定的重点篇目30,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0余篇,人均记写学习笔记1万余字。通过精研细读,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了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交流研讨促学。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读书班日程安排,机关党支部专门安排半天时间开展研讨交流活动,6名县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出示范,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认识层面谈感受,从履职尽责层面找差距,从改进作风层面列措施,从努力方向层面提建议,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心得和感悟,碰撞思想火花,明确奋斗方向,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合贯通、真信笃行。

    三是强化指导督学。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参谋部、调度室作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了解党员学习情况,对发现的学习浮在面上问题,及时督促改。创新推行“互联网+党建”学习模式,引导机关党员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手机APP“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平凉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平台和电视栏目,多角度、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党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及时巩固学习成效。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党史。通过“线上+线下”的双驱动模式,扎实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