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三到位”提前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4-14 】 【选择字号:

     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规定及省事登局、市委编办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要求,崇信县编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服务、严把关口,提前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临近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法定日期办召开专题会议,详细讨论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关事宜,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时间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制作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单位名录》,报告公示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服务保障到位。面对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对已建立的QQ、微信工作交流群进行了清理规范,提醒业务人员实名进群,使业务交流更加顺畅。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考虑到具体经办人员有不熟悉业务或有变动的现实问题,我办对工作流程再细化,认真梳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详细列举了报告书规范填写方式等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同时,积极主动与各事业单位业务人员衔接沟通,及时解答各事业单位在报告公示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审核把关到位。为确保报告公示内容真实、准确审核过程中,我办坚持先变再报告公示原则按照“事业单位报送、举办单位审查、登记管理机关公示”的流程,提前通知相关单位先办理变更登记后再提交年度报告推行“审核+通知”制度,重点审核材料完整性、内容真实性和填写规范性,及时反馈审核结果,对无异议的报告,统一进行了公示对不符合要求的报告坚决予以退回,并督促其整改后重新提交。截止3月底,全县132纳入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全部完成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