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五个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1-04-16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具体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密度宣传,采取“五个一”模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办好一期读书班。329日至4月2日,举办了为期5天的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体领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观看电影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县级领导带头交流研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著作,带领全办上下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研悟思想。

进行一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4月1日,市委编办联合西郊街道办事处前往平凉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铸忠诚”革命烈士祭扫活动,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和敬意,在缅怀追思中继承发扬其精神。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4月6日,市委编办联合泾川县委编办,充分利用市内红色教育资源,赴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研学,重温党的辉煌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4月9日,办主要领导同志为全办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专题党课,提纲携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建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全办党员呈现了一堂理论丰富、内容充实的党课。

开展一批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脱贫攻坚帮扶村,走访帮扶户,为他们送去化肥等春耕物资,详细了解户内情况,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同时,积极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在做好日常用编审批、编制调整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严格控制周转编制使用范围,今年全市共批准使用周转编制740名,全力保障教育、卫生领域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用编需要。

    通过一个多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获取成功、失误后拨乱发正、奋斗中赢得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建党史就是一部血泪史、改革史、奋斗史,真切感悟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下一步,全办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