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1-06-01 】 【选择字号:

5月31日,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党校(平凉行政学院)副教授张犇作《学习百年党史 勇担时代重任》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聆听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从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党史的基本启示、用正确历史观看百年党史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数据,既有历史视野的宏观把握,又有历史事件的具体讲述,为大家上了一堂有声有色的党史教育课。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注重内容上融会贯通、逻辑上环环相扣,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扎实开展“党管机构编制”主题征文、“前行的灯塔、心中的楷模”党的红色历史故事分享、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慰问等“八个一”主题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坚守为民情怀集中开展“八个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社会保障等行业体制改革,整合规范开发区机构设置,认真做好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保障水平,以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