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分享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1-06-0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8日,平凉市委编办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分享活动。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八位同志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从故事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了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时,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一要注重全面系统,掌握历史脉络。学习党史,必须运用系统方法,掌握党史发展的历史脉络。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全面了解掌握党史事件的时间、地点、事件、人物、背景、过程、影响以及重大意义,掌握党史发展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二要注重主题主线,把握主流本质。学习党史,必须树牢唯物史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要注重守正创新,推动工作实践。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全面学习领会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健全贯彻落实的制度机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扎实整改巡视反馈问题和机构编制违规问题,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保障能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机构编制工作成效上,在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