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1-06-29 】 【选择字号:

6月28日,市委编办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普遍指导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党史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这五个方面的重大要求,以忠诚于党、忠诚于领袖的政治自觉深化学习,以不负嘱托、不负时代的紧迫感投身实践,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锻造自己。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同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一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将机构编制工作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各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加强全市生态环境建设。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强对办派驻帮扶村工作队的管理,扎实做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筹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