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督查调研平凉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督查科、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21-10-16 】 【选择字号: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10月13日至14日,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一行督查调研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苟永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之臣分别陪同督查。

张怀仁一行先后深入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合作社联社、平凉工业园区崆峒区崆峒镇、区文旅局,崇信县锦屏镇、县市场监管局、县教科局,实地督查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贯彻落实情况、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查阅机构编制管理资料,听取基层单位和干部的意见建议。14日下午组织召开督查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怀仁指出,平凉市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委、市委编委领导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的意识强,工作思路清晰,责任落实到位,谋划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政策法规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改革管理并重,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张怀仁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央先后出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法规制度,省委颁布实施《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迈入新的阶段。中央部署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统筹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公共卫生等领域改革,机构编制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抓好贯彻落实。

张怀仁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全力抓好《条例》《办法》《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健全完善配套管理制度和措施,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化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严格执行部门“三定”规定,全面厘清部门职能,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要加大编制资源创新挖潜力度,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完善运行机制,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周转编制投的准、管得清、用的好。要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健全完善管理台账,据实准确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夯实管理基础。要主动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对全年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进行系统梳理,查缺补漏,集中力量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机构编制核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等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之臣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编办督查调研精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标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要求,聚焦体制机制薄弱环节,理清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思路,主动担责尽责,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督查调研的指导意见转化为改革管理的实际举措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