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五个强化”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0-2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掌握全县机构编制资源利用和执行情况,灵台县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启动以来,县委编办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讨论机构编制核查的开展方式和工作步骤,拟定工作推进计划,及时向县委编委主要领导汇报,贯彻落实领导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印发灵台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工作目标,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重点核查本次核查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对全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和编外用人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强化业务指导建立QQ业务群,对(部门)单位核查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同时,针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重要情况,及时解疑答惑帮助理清核查思路,掌握方式方法,确保核查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充分考虑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综合性、复杂性,委编办主动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建立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研究数据比对方案,明确比对方式、果运用、信息安全等要求,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面推进数据比对等各项工作。

五是强化督促检查。坚持从大局出发,严肃工作纪律,按照法定管理权限,切实履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职责,加大对错报、瞒报、漏报、虚报等严重影响核查数据质量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确保机构编制核查信息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