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21-10-26 】 【选择字号:

近期,面对省内有关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趋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突发情况,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及时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一是及时进行安排部署。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闻讯而动、闻令而行,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21日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八个严禁”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令行禁止,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抽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包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编办及时与新民路社区沟通衔接,先期安排4名党员干部下沉区水利局家属院和水保局家属院,开展体温检测、小区消毒、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党员干部全力准备、随时待命,确保哪里有需要就投身到哪里、党的号召到哪里就跟进到哪里。

三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根据工作需要,为全办干部职工采购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每天对机关办公场所进行消毒。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管好家人、引导朋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主动倡导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全办干部职工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上下班、进出小区扫码打卡、测量体温等措施,切实将疫情发生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