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仇小龙、张世儒 | 发布日期:2021-10-28 】 【选择字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人始料未及。市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疫”而动,把陶坡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冲在战“疫”第一线,抓紧抓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制定周密的防控计划。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15个违法违规行为》等法律法规利用大喇叭每天循环放崇信县疫情防控公告,在村内主干道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大大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抗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坚持把外来人员摸排核查作为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加强对外来人员尤其是疫情风险地区入村人员的监管力度驻村工作队逐户开展摸排核查,累计排查来崇返崇人员12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制度,做到“一对一”沟通联系,及时了解1隔离户的健康状况、生活需求、思想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群众筑牢了第一道“安全屏障”。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要求,设立陶坡村疫情防控点驻村工作队坚持冲在前、干在前,全部坚守岗位,与村社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所有过往车辆、人员一律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做到“逢车必查、不漏一人”排查中发现的健康码异常人员及时核查上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截至目前,共计排查车辆1600余辆,人员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