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突出“五个坚持”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1-2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委编办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机关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阵地建设标准化。该办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建阵地标准要求统筹现有办公场所,重新布置完善了党建阵地,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有场所、活动开展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在办公室醒目位置悬挂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发展党员流程、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具体内容等极大满足了党员干部活动需求。

二是坚持党建工作理念创新该办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激发活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着力提升凝聚力使党建工作常抓常新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特点规律,紧跟形势发展变化主动思考,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用党员干部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测试”等活动,突出了讲政治、讲原则、讲立场,也突出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人文关怀。

三是坚持党建业务推进协同化按照“抓工作首先抓党建、抓党建关键抓班子,抓落实首先抓干部、抓干部关键抓作风”总抓法,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度的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帮扶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健全完善一系列制度机制、解决一批改革中遗留的历史问题、形成一批调研理论文章、推行一批务实管用的好做法,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热点堵点问题。

四是坚持制度落实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证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切实达到党员参与率高、教育效果好的目标,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明显增强。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驻区单位包小区责任,严格遵守“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和值班值守制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政策宣传、排查摸底、病毒消杀、查码测温等工作,动员党员干部及亲属接种新冠疫苗,合力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确保守住包抓小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编办志愿者在行动”活动,选派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引导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为创建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力量,展现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五是坚持队伍建设高素质化。该办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选派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科级干部轮训、党务干部培训等相关培训,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综合实训,通过集中培训、轮岗交流、实践锻炼等途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性强的机构编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