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2-01-11 】 【选择字号:

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111午,市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力以《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中,张力同志围绕充分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总结的经验做法,深刻领会把握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重大部署和新发展思路,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

张力同志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凉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勇担使命的大会。会上周伟书记所作的《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的报告,紧扣“三新一高”要求,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会提出的“3659”工作思路,构建了平凉未来发展的“四梁八柱”,为推动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定了新路径、提出了新要求、形成了新共识、催生了新动能。

张力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正道直行,守正创新,向好的学、与强的比、往高处攀,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质量效率,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落实的效果。

张力同志要求,要坚持以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认真查缺补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实际科学谋划今后工作。要对标对表市委3659”发展思路,认真分析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和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及各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机构编制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