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深入开展创城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政策法规科、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2-03-0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努力营造创城”良好氛围37日,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新舒苑等8个包抓共建小区开展了创城宣传进社区文明意识入人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市委编办统筹谋划,设计印制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区居民应该怎么做》等宣传资料,并为包抓共建小区安装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栏7处、宣传牌13处,夯实了宣传基础。  

活动中,党员干部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创城活动,仔细讲解了“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城”的基本内容“文明市民”的基本要求等相关知识,发放了宣传资料。通过深入细致的讲解,居民群众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自己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大家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直接参与者。全面营造出了“人人知晓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长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严格按照全市创城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社区包抓共建责任,结合主题党日、双报到、志愿服务等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创城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广大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努力交出一份创城工作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