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编办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2-04-11 】 【选择字号:

根据委第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48日,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委第巡察组组长杨浩瀚作动员讲话,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小剑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编办主任张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兰天及第二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杨浩瀚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委工作安排,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工作组,配合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沟通汇报情况,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李小剑要求,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委、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张力表示,市委部署开展巡察工作,既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政治体检。市委编办将高度重视,以诚恳、诚实、诚信和严肃、严格、严谨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坚决拥护。把这次巡察作为对政治素养和政治品格的一次非常难得的审视和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市委第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与指导。二强化行动自觉,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全力配合。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以主动诚恳的态度,及时准确地提供巡察组需要了解的情况,认真对照监督内容,深入查找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增强责任担当,以务实的工作措施抓实整改。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盘接收,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任务,靠实整改责任坚决整改到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不推不拖、坚决配合,保质保量落实。四不断改进作风,以实干的奋进姿态推进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3659”工作思路,积极适应“三新一高”要求,深入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流政治机关,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委编办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48日至5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893308197工作日每天上午8:30到12:00,下午2:30到6:00受理电话来访。设信访意见箱平凉市崆峒区西大街141号(市政府中楼二楼西面电子信箱:plswdexcz2022@163.com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