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三项举措”扎实开展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工作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成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崇信县委编办 “三项举措”迅速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各事业单位细筛工作漏洞,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改革成果落地生根。

一是全面推动,加强事业单位改革再深入再落实。重点围绕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的落实情况、涉改单位原有职能承接划转落实情况、人员分流安置情况、社会保险接续情况等方面开展“回头看”,通过部门自查、调阅文件、实地走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全面掌握全县事业单位改革实际成效,查摆存在问题,做到即查即改,持续推进整改提高。

二是协调联动,同步实施相关配套改革和政策。以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重点围绕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完善创新举措,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优化完善编制周转管理机制,推进事业单位定类与经费保障形式改革;同步推动事业单位人员调配、岗位设置、收入分配政策完善,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在合理确定事业单位公益职能和编制基础上,明确相应的经费保障形式,进一步完善了财政保障政策。

三是统筹谋划,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工作思路,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收回的编制调整核增到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逐步通过编制调剂解决混编混岗现象,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做到实时更新、管理规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和重大民生预留好机构、编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