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平凉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22-05-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宣传解读,切实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能力,更好保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平凉市委编办于5月26日至5月27日举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范景刚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编办主任张力主持开班式。县(市、区)党委编办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市直部门(单位)人事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共计12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关键时刻举办的,是促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业务提升、工作提速、管理提质、改革提效的具体行动。培训班紧紧围绕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对中央、中央编委、省委近年来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专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市县(市区)编办参训学员围绕培训收获,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发言。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主题聚焦、特色鲜明,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对政策理论的解读,又有相关实例的分析;既有如何推进各项改革的阐述,又有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的具体措施,针对性强、务实管用、收获颇丰。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为更好落实执行《条例》《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理清了思路、传授了方法、开拓了眼界。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