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四项措施”深化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6-01 】 【选择字号:

5月30日上午,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会上,参训同志详细介绍了培训内容,会议就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四个方面持续深化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贯彻落实。

一是在“深学”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机构编制法规精神实质全体干部自觉加强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习,及时充电赋能,深入学习中央《条例》、省委《规定》及各项配套规则、办法,领会精神、把握重点,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在“拓展”上做文章,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全链条机制。坚持机构编制法治思维,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条例》《办法》,进一步认清机构编制部门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责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全链条机制,在现有9项配套制度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做到以法治思维谋事,用制度体系管事、按规范程序办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以规范审批程序为重点、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为基础、制定规范性文件为保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实践能力,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为县委编委谋划全县工作当好参谋助手。

三是在“用好”上见真章,推进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坚持瘦身健身相结合,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未雨绸缪、超前研究、超前服务。树立一盘棋意识,在内部挖潜、盘活存量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大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核查摸清核准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加大力度消化结构性超编问题,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机构改革提供可靠依据和保障。

四是在“争创”上看实效,促进干部队伍作风不断转变。全面提升工作站位,对标省、市有关要求,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采取学、练、考、用、督等方式,提升机关干部专业化水平,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推动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机关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提效进位的浓厚氛围,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用实干书写答卷,用实绩兑现承诺,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