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设机构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2 】 【选择字号:

平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7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负责机关综合协调,承办文秘、党务、纪检、机要、档案以及财务管理、后勤服务、人事、劳资、计划生育、群众团体等工作。

办公电话:0933-8236208

办公地址:市政府中楼二楼224室

二、政策法规科

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贯彻落实等。负责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机制,修订完善市委编委、市委编办相关制度规定等文件。开展机构编制管理重大问题调查研究。负责市委编委、市委编办发文管理和合法合规性审核、备案、清理等工作。承担办室务会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933—8230062

办公地址:市政府中楼二楼232室

三、市直机关机构编制科

负责市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机关,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负责市级机关机构编制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市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级党政群机关“三定”规定;审核市级党政群机构的设立和调整。管理市级行政编制。提出全市行政编制调整分配方案。审核市级党政群机关领导职数的核定、调整和科级领导职数使用。负责市直机关、参照公务法管理单位编制使用和工资审核工作。牵头提出市直各部门及其与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之间的职责分工的调整意见。

办公电话:0933-8238295

办公地址:市政府中楼二楼232室

四、市直事业机构编制科

负责市直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市级事业机构编制方面的调查研究。拟订市级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直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市级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设立和调整。管理市级事业编制。提出全市事业编制调整分配方案。审核市级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的核定、调整和科级领导职数使用。负责市直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和工资审核工作。

办公电话:0933-8211431

办公地址:市政府中楼二楼230室

五、县区机构编制科

协调、指导县(市、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县(市、区)机构编制方面的调查研究。指导、审核县(市、区)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并指导组织实施。研究拟订县(市、区)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和措施。负责县(市、区)行政和事业编制的总额控制。审核县(市、区)副科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配置和领导职数。

办公电话:0933-8218752

办公地址:市政府中楼二楼223室

六、督查科

负责监督检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研究提出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的相关措施;对各县(区)、各单位机构限额、编制数额和领导职数配备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规设立机构和超编进人;指导县(区)机构编制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举报电话“12310”及其他信访举报的受理及督办工作。

办公电话:0933-8572986

办公地址:市政府中楼二楼230室

七、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科

负责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律法规政策;负责本级管辖范围内和经省上授权的省级驻平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管理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级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证书发放、注销等相关工作;负责监督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依法处理违反《条例》和《实施细则》的行为;负责本级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和信息库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本级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信息系统数据录入、维护等工作;承担上级和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933-8238459

办公地址:市政府中楼二楼22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