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严把“三关”控职数

【来源:泾川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1-08 】 【选择字号:

严格控制领导职数增加,严禁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控编减编”的重要内容之一。泾川县编办严格执行政策,严把“三关”控职数。

第一,把好“核定关”。坚决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条例及省、市编办的有关要求核定各单位领导职数。组织、人社部门必须以机构编制部门印发的“三定”方案为法定依据来配备领导。

第二,把好“管理关”。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建立健全单位领导职数台账,随时依据组织、人社配备的领导干部文件进行数据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便于各部门查阅领导职数的核定情况,也为组织人社部门调配干部提供可靠资料。

第三,把好“督查关”。对“三定”方案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部门落实“三定”规定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检查。明确凡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领导岗位,组织、人社部门一律不予配备;凡未经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单位自行任命的领导干部一律不予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