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召开编委会议审定结构性超编人员消化意见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1-19 】 【选择字号:

近日,庄浪县召开编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消化行政事业单位结构性超编人员的意见》,为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结构性超编消化任务,从根本上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公车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扫清了障碍。

庄浪县坚持将控编减编工作常抓不懈,2016年通过编制调整和自然减员等途径,先后消化结构性超编人员347人,截止201612月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仍有结构性超编人员482人。为了彻底解决结构性超编问题,庄浪县编办经过长期调研和充分论证,在前期消化意见的基础上,再次制定消化意见,顺利通过了县编委审议和县委、县政府批准同意。按照本次《意见》,庄浪县将对所有单位的空缺编制全部收回,重新在全县统筹调剂。消化思路上,在坚持乡镇、部门(单位)编制核定标准和原则总体不变、保证现有人员(项目人员除外)占编的前提下,将各单位所有空缺编制动态调剂,统筹使用,解决部分单位超编问题。消化方式上,将通过调剂编制和调动人员相结合,核定编制与均衡安置项目人员相结合的办法,消化超编人员的同时,保证各单位工作正常运转。消化步骤上,计划先易后难、先事业后行政、先系统内后跨系统分步组织实施,确保结构性超编人员应消尽消,编内人员编制应占尽占。

下一步,庄浪县编办将按照《意见》要求,客观分析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现状,与组织、人社部门充分沟通协商,逐单位提出具体消化意见,先从有消化任务的事业单位开始,从系统和乡镇内部开始,通过消化事业超编人员,为消化行政人员创造条件,最终全面完成结构性超编人员消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