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编委会议

【来源:灵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27 】 【选择字号:

522下午,县政府县长、县编委主任崔仁杰主持召开了县编委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俊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军平、县政府副县长周葆宁及编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全县机构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听取了县编办关于部分单位机构设立、更名、升格及增核领导职数的意见,审定了有关部门“三定规定”,并对相关事项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二要严格做好机构编制管控工作。要源头管控、压编减编,守好机构编制“红线”,在构建机构编制只减不增长效机制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原则,着力研究消化历次政府机构改革遗留问题以及结构性超编的问题,切实将机构编制控制在2012年基数内。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各项改革。要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在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上迈出更大步伐,扎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转变职能、精简效能,稳妥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