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编办高效完成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9 】 【选择字号:

根据市编办的统一部署,庄浪县编办严把数据关、时间关,坚持高质量、高效率、高技术含量,顺利完成2017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专项工作责任。按照市编办年报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参照历年年报统计工作相关通知要求,我办明确相关专人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及分析报告报送工作,确保统计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二是高质量采集信息。庄浪县编办加班加点研究各项指标解释,及时下发通知,利用两周的时间完成了全县669家机关、事业单位年报信息采集工作。并以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管理系统为依托,对机构、编制、人员等情况一一核实,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三是高效率分析数据。在完成年报数据采集工作后,庄浪县编办对实名制系统导出数据进行认真分析比对,发现问题及时修改,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库无误。针对目前机构调整、编制变化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形成2017年度机构编制年报数据报告,高效率完成年报统计工作。四是客观评价,做好数据分析运用。2017年全县现有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数据与上年度统计数据进行分层对比分析,客观评价本县机构编制管理现状,查找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和可行性依据。通过这次年报为契机,我们严控机构编制事项,做到行政编制与市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核定的行政编制数一致,事业编制数不超过2012年事业编制数,积极配合收回事业编制数上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