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县编办从严从实狠抓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华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3-20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落实“两个只减不增”目标要求,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确保完成控编减编工作任务华亭县编办紧紧围绕“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思路,深入分析、认真谋划2018年控编减编工作。

一、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控编减编工作方案。在认真分析2017年年报数据的基础上,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和在职人数进行再核对、再清理,形成超空编清单依托实名制数据库,详细统计每个单位领导职数配备、岗位空缺、财政供养人员数量等信息,结合近三年自然减员情况,测算本年度自然减员和各单位的人员编制数,以精细化的数据分析确保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

二、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控编减编工作任务落实。严格人员招录招聘和选调程序,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严格在空编范围内进行,空编单位补充人员时,除专业人才外,原则上在全县超编单位中调剂解决。继续落实空编集中统一管理制度,对职能弱化、长期空编的单位收回空余编制,进行统筹管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进人入编程序全面落实编制前置管理,从源头上严控不再形成新的超编。

三、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牢牢把住关口,防止机构编制膨胀。全面推行机构编制评估,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设置或变更事项,在决策前做好充分的调研评估工作,充分发挥评估在严控机构、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水平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的意见》等,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为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