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巧打“四张牌”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注重加强宣传调研,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巧打“四张牌”,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巧打机构编制政策的“宣传牌”。该办注重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严格按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办理事项,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利用机构编制网、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做好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各界的知晓度,取得广大干部职工支持和贯彻执行。

巧打民生问题的“调研牌”。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等重大问题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推动相关部门更全面地履行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巧打部门之间的“协调牌”。积极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之间的配合、沟通与协调,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配套协调约束机制,堵塞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方面的漏洞,严控增量,消化存量,全面解决结构性超编、个别机关混编等历史遗留问题。

巧打机构编制事项的“监督牌”。打造“阳光编制”,坚持依法行政,公平公正办事,建立和完善了机构编制统一领导、专题报告、部门联动、申报备案等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坚持按工作流程和规范办事,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使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