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16 】 【选择字号:

    为促进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按照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制定本制度。

一、主任会议

(一)主任会议是市编办的主要决策形式。重大问题一律提交主任会议集体讨论决定。特别重大的问题,经主任会议审议讨论后,提请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决定。

(二)主任会议由主任、副主任、市登记局局长、副局长组成,由主任召集和主持。需要时,请调研员、副调研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或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议题由主任确定,综合科科长负责记录。

(三)主要任务:

1.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重要决策部署的措施办法。

2.研究审核全市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三定”规定。

3.研究审核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及其配套政策;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三定”规定。

4.研究审核副县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设置、撤销、合并、更名及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核定、职能的确定与调整,并按规定程序报批;研究审议须提交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决定的重要事项

5.研究审批市直、县(区)、平凉工业园区行政事业单位科级机构、职能、领导职数和编制的调整。

6.研究提出省编办下达的军队转业干部编制、专项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分配调整方案

7.研究审核市直各单位编制使用计划。

8.研究决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有关事宜。

9.需要由主任会议讨论决定的其他重要事项。

二、主任办公会议

(一)主任办公会是办领导统筹、协调、研究日常工作和部署工作的主要形式。

(二)主任办公会由主任、副主任、登记局局长、副局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由主任召集和主持,或由主任委托的副主任召集和主持。因工作需要,由会议召集人确定有关人员列席。必要时可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主任办公会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

(三)主要任务:

1.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上级业务部门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定、指示和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2.对重点或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研究审定内部管理制度、年度工作要点和总结及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文件;研究审定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事项;听取各科室工作情况汇报。

4.研究其他需要由主任办公会决定的事项。

三、分管主任(局长)办公会议

(一)分管主任(局长)办公会议是分管领导安排布置和督查分管业务工作的主要形式。

(二)分管主任(局长)办公会议由分管业务的主任(局长)、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由分管主任(局长)召集并主持。分管主任(局长)办公会议原则上每半月召开一次。

(三)主要任务

1.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2.研究讨论需提交主任会议或主任办公会议审定的事项。

3.按照主任会议或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研究制定抓落实的具体措施。

4.听取分管科室阶段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主要工作任务。

5.研究日常工作中需要处理的有关问题。

6.研究其他须经分管主任(局长)办公会议决定的事项。

四、党支部委员会议和党员大会

(一)党支部委员会议是研究市编办机关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的主要形式。

(二)党支部委员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成,党员大会由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委员会议和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并主持会议。

(三)主要任务:

1.讨论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

2.研究党员教育管理和培养发展新党员事宜。

3.研究党支部日常工作中需要处理的有关问题。

4.研究其他须经党支部会议决定的事项。

五、周例会

(一)周例会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总结工作完成情况,安排当前工作的主要形式。

(二)周例会由各副主任、局长、副局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重大事项安排请主任出席。会议由主任委托的副主任主持。周例会于每周星期一上午召开,会议要注重质量和效率。

(三)主要任务:

1.组织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集中学习。

2.科室负责人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

3.科室负责人汇报本周工作计划。

4.各分管领导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

六、会议筹备和组织

(一)主任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日程安排、通知、会议纪录、文书档案等项工作,由综合科承办。需提交主任会议研究审议的机构编制事项,综合科应事先收集整理会议议题,下发会议通知,会后整理形成会议纪要。列席人员由综合科报请主任确定。

(二)提交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主办科室会前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研,充分酝酿,形成简明扼要、主题突出、有具体明确意见的汇报材料。涉及其它科室的业务,会前要充分交换意见,尽量协商一致。

(三)会议决定的事项,主办科室要抓紧办理,贯彻落实。综合科会同督查科负责催办、督查,并及时向办领导报告。

(四)会议讨论的内容,凡属保密范围的,与会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会外的人员泄漏,如有违反,将视情节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