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三个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6-26 】 【选择字号:

    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推进党支部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为民富民、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崇信县编办三个着力,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为民型干部、富民型党员建设。

    一是着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坚持把服务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搞好服务,组织开展“双联”行动和效能风暴行动,建立了首问责任和跟踪评价机制,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双联结对共建等为群众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着力建设为民型干部。强化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加强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标准、严措施、严约束,教育引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引导干部自觉将“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切实做到慎微、慎独、慎欲,自重、自省、自爱。

    三是着力打造富民型党员。以开展“双联”行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党员带富工程,加大项目、资金、技术和人力倾斜力度,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针对党员自身特点,开展党章和党性党风党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业务知识等主题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了党员自身素质,强化了为民富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