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五项机制”强化机构编制台帐动态管理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9-09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按照“全面、实用、准确、及时”的原则,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台帐管理动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机制。先后印发了《崇信县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实施细则》、《崇信县机构编制管理证管理办法》、《崇信县机构人员编制信息定期核对备案制度》等文件,要求各单位凡是机构、编制、人员按有关程序发生变化的,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县编办报送变化情况,并及时办理人员出、入编手续,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台帐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台账的规范性和权威性。

二是建立“双台账”机制。建立了纸质台帐与电子台帐同步管理、同步更新的“双台账”管理机制,健全了《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台帐》、《实有人员台帐》、《项目人员台帐》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一览表》等一系列台帐,使机构、编制、人员管理更加细致、精确,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台账的完整性和全面性。

三是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对机构编制台帐实行动态管理。对各单位名称、规格、内设机构、经费形式、人员编制等变化情况,确定专人负责,及时调整和维护各类机构编制台账数据,做到台账数据调整和实际变动情况同步,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台帐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四是实行信息核对机制。结合全县机构编制档案资料规范年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各单位机构编制档案资料,并定期与各单位进行信息核对,查漏补缺,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台帐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五是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建立健全了各项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对各单位台帐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坚决纠正。在近期开展的机构编制档案资料规范年活动专项督查中,对发现的机构名称不规范、信息更新不及时、数据记录不准确等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了各单位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