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全力支持油用牡丹产业发展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2-04 】 【选择字号:

油用牡丹产业既是我国的一个传统产业,又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和富民产业,大力发展木本油料产业,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保障我国粮油安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我县发展油用牡丹产业,是县委、县政府立足我县自然资源优势和产业布局现状,广泛考察、慎重考虑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作出的战略选择和重大决策。发展油用牡丹产业对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兴产业、实施精准扶贫、拓宽增收渠道、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力支持油用牡丹产业发展,加快油用牡丹的种植、推广力争建成全国、全省油用牡丹生产重点县。县机构编制部门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汇报衔接,报经市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撤销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县油用牡丹产业发展办公室,为加快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目前,全县共完成油用牡丹栽植育苗12000亩,其中育苗2808亩,栽植9192栽植苗木和育苗种子长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