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6年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9-27 】 【选择字号:

一、部门概况

1.主要职能

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市委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拟定全市各级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直机关各部门和县(区)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市直各部门及市、县(区)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负责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和人民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审核市直机关和县(区)、乡(镇)领导职数限额;审核市直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比例;审核市直事业单位的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比例。

(三)审核市直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市直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审核调整市、县(区)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审核市直财政拨款单位人员的工资统一发放。

(四)研究拟定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三定”规定;审核市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经费开支渠道;管理事业法人登记工作;指导并协调市、县(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五)监督检查市、县(区)、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负责贯彻执行有关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和纪律的处罚办法。

(六)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调查研究、信息收集和机构编制的统计汇总、上报以及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干部的培训工作。

(七)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人员进编的审批及监督检查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有综合科、党政科、事业科、督查科、审改科、登记科等6个内设机构。下设一个行政机构:平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下属一个事业单位:电子政务中心。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1、关于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无经营收入。2016年财政拨款2491620.39元,其他收入38957.83元,2015年结转190488.18元,合计2721084.4元。支出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66542.33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79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0484元,合计2537824.33元,结余193260.07元。

2、关于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共收财政拨款2491620.39元,2015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共176308.42元,合计2667928.81元。支出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52680.91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79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0484元,合计2523962.91元,结余143965.9元。

 3、关于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91620.39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9981.3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1155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0484元。

(二)“三公”经费

2016年,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未产生因公出国(境)和公务接待费用。本年度单位有公车2辆,10月份全市公车改革时全部予以封存。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15000元,市级支出49653.02元,主要是因各项重大体制改革和控编减编工作,出差次数增加;同时由于车辆使用年限较长,产生了一定维修费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6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5年减少2.11万元,降低3.53%。主要原因,一是因公车改革,11月和12月未产生公车运行费用。二是会议费用有一定比例下降。

 2、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78万元,主要是采购了因企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代码证办理工作移交至我单位,采购了专门的打印设备。

 3、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截止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无价值50万元和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4、关于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到位,各项支出票据、依据全面有效,大额支出均经集体研究决定,没有违规使用资金现象。下一步需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资金运用规范程度不断提升。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单位名称)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单位名称)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市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925

 

市编办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