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念好“简全放严”四字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6-2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通过大力精减审批事项,健全完善权责清单,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度推进放管结合,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清理行政审批事项上突出一个“简”字。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先后七次共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362项,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项目,行政审批事项较之前减少了46%;大力减少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通过进驻政务大厅、网上办理等方式,全面缩减办理时限,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均缩短30%以上

在建立部门权责清单上突出一个“全”字。全面落实权责清单管理相关制度规定,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县审改办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科学编制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对全县2436项权力事项制订全面详细的办事指南,绘制流程图,并在全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布,实现网上晒权,网上行权

在规范中介服务事项上突出一个“放”字。会同相关部门扎实推进中介服务改革,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工作。根据经济社会和市场主体发展需要,科学编制崇信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放宽中介服务机构准入条件,不断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切实提高中介服务水平。

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突出一个“严”字。制定印发《崇信县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完善动态管理监督机制,强化行政审批预警电子监察,认真做好行政审批项目取消调整后的监管工作,多次对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及时纠正个别单位在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问题,确保行政审批规范运行。(崇信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