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召开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加载工作培训会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7-11 】 【选择字号:

为加快公共服务事项梳理进程,按期发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71日,县编办、县网信办、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县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加载培训会,县审改办对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加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和加载发布进行了讲解。县直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梳理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中介服务机构公共服务事项,主要目的是公开政府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公平、可及的服务,更好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加载发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要认真梳理填报。政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作为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建设的责任主体,要遵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对公共服务事项逐项进行梳理,做到不漏一个事项,不少一项服务。三要紧扣时间节点。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力量,加快工作进度,7月底前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梳理,8月底填写公共服务事项模板,9月底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公开发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四要加强协调沟通。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业务对接,确保省市县同一个事项名称、要件,办理程序等要素一致。要加强与县审改办、县网信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和甘肃万维公司等相关单位的衔接沟通,及时妥善解决在公共服务事项加载、运行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发布工作,实现网上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