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召开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加载工作培训会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8-23 】 【选择字号:

全面梳理公共服务事项,优化简化服务流程,持续改进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823日,庄浪县审改办联合县政府办、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全县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和加载工作推进培训会,对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加载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县直有关部门业务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梳理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中介服务机构公共服务事项,主要目的是公开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简化办理环节,明确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推动网上办事,提高服务质量效率,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公平、可及的服务,更好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梳理加载发布公共服务事项的责任感,将梳理加载公共服务事项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应对新情况新形势的有效途径和现实需要。二要明确目标,准确把握梳理加载发布公共服务事项具体要求,要规范梳理事项,政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要遵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对公共服务事项逐项进行梳理,做到不漏一个事项,不少一项服务;要把握时限要求,8月底前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梳理,9月底前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公开发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确保按期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发布工作,实现网上办事;要加强衔接沟通,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业务对接,确保省市县同一个事项名称、要件,办理程序等要素一致,主动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及时解决公共服务事项加载、运行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三要统筹推进,抓紧开展梳理加载发布公共服务事项各项工作,在今后一个月内,各参会人员要强化学习,集中精力,熟悉流程,精通业务,严谨规范的抓好每一个环节;要提高工作标准,严格梳理事项,规范填写模板,准确录入数据,确保不出问题;要形成工作合力,县审改办、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要组成联合审核组,严格时间节点,指导各部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