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多部门协同开展放管服改革调研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1-08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近日,庄浪县审改办会同县发改局、财政局、工商局、公管办,对全县18个乡镇和县直28个部门单位放管服改革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全力打通掣肘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以基本制度建设、基础信息建设、基本档案资料建设“三基”建设为重点,围绕加强组织领导、精简审批事项、三张清单管理、“两集中两到位”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广、中介服务清理、优化公共服务等7个方面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各部门主要领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靠前落实改革情况;现有审批项目的运行情况,上级下放项目的承接情况;权力清单运行过程中是否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是否存在事权不清的情况;“两集中两到位”是否落实到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进展是否顺利,中介服务清理是否彻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清理公布是否及时。同时向各部门传达放管服改革精神,协助各部门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打造“零障碍”审批,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