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编办“三个严格”梳理公共服务事项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3-16 】 【选择字号:

静宁县编办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从三方面严格规范公共服务事项梳理。

一是深挖掘,自查自梳严格。县政府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等规范性文件,结合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公共服务事项严格全面自查、列明目录。梳理完成后,按照公开透明、便捷高效、有利监督要求,对所有公共服务事项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列明办理依据、受理单位、基本流程、申请材料、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咨询方式等内容,并细化到每个环节,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确保自查自梳全面彻底、合法合规、紧贴需求。

二是找依据,合法审核严格。县法制办对部门的公共服务事项严格合法性审核,查阅提供的办理依据是否合乎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收费事项的收费标准是否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对没有明确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不予梳理填报;对需要进一步调整的及时反馈至相关单位,调整补充,确保事项的法律依据准确无误。

三是强规范,技术审核严格。县审改办对部门报送的公共服务事项查是否做到了“应列尽列”,看格式是否标准规范,阅内容是否详实详尽,就设立依据、办理流程、收费事项等内容逐项逐条严格技术性审核。对办事指南中表述不清、数量不明、存在歧义、指向不明的兜底条款等内容作修改,确保公开的信息内容全面、详细、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