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多举措做好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加载工作

【来源:崆峒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02 】 【选择字号:

区审改办近期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区级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加载运行相关工作的通知》,多举措做好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加载工作。

一是组织培训,确保加载质量。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加载是最终实现网上运行的关键一步,时间紧、业务性强。区审改办联合市审改办对全区27个部门的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督促各部门,认真、负责、细致地做好本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介机构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加载、运行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确保加载顺畅。各部门明确职责,各司其职,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推进。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是公共服务事项实施单位,是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加载、发布、运行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本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介机构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加载、发布、运行工作,并负责公共服务事项项目的动态更新和数据维护。区审改办负责审核各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模板,督促各部门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网上加载、运行各项工作。区网信办协调甘肃万维政务服务网项目组做好网上加载、运行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

三是严格标准,确保加载规范。各部门在填写公共服务事项模板时,填写表格必须通过网上下载,不得自行设计,公共服务事项名称必须与公布的《平凉市崆峒区区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保持一致,办理依据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办理流程必须要科学合理,办理时限必须要以便民为民为前提,合理确定办理时限。

四是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任务。督促各部门按照时限要求,列出计划,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按期上报加载。对两类模板审核不合格的及时要求修改完善,并尽快重新上报,确保20176月底全面完成全区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