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大作简政放权“加减法”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31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坚持深化简政放权,提高管理效率,切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注重在着力点和突破口上下功夫,简政放权加减并重,不仅减少了行政审批事项,更进一步加强了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减少政府权力首先要转变政府职能,重点是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政府管得越多、审批事项越多,可能带来的麻烦就越多,就越不容易管好。所以崇信县去年以来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从减少管理,减少审批入手,先后两次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23项,承接行政许可项目4项,保留审批事项155项。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并联审批,减要件、减程序、减环节,行政审批时限普遍压缩30%以上。

政府减少行政审批的同时增加公共服务,建设服务型政府,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政务服务网络体系,完善“三单一网”制度,全面完成网上“晒权”工作。结合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情况,指导相关部门对权责清单进行及时调整和补充完善,共调整完善权责清单22项。将全县32个部门的142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实行一个窗口受理、集中办理、限时办结,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增加了老百姓所需要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