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四个三工程”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31 】 【选择字号:

庄浪县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个三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一是抓好“三项清理”促精简。抓好审批事项清理,探索建立行政审批综合评价机制,提高保留事项含金量;抓好减证便民专项清理,全面清理证照年检、指定培训、无谓证明及繁琐手续,积极推动政府部门“减证”;抓好中介服务清理,建立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推进中介服务改革。二是推进“三项管理”强监督。推进权责清单管理,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发挥清单综合效用;推进标准化管理,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场所、管理及监督检查标准化;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建立行政审批公众监督机制,实行社会评议部门审批活动。三是优化“三项服务”提效能。优化服务模式,建立并联审批机制,行政审批事项“一窗”受理,政务大厅“一站式”办理;优化服务内容,大力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推进网上办事;优化网上服务,建立审批时限预警机制,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网上实时查询。四是强化“三项保障”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强化宣传培训,教育引导业务人员准确把握改革新要求,营造合力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强化监督检查,建立挂号销账整改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减少问题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