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采取“三精措施”积极推进群团改革工作

【来源:崆峒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08 】 【选择字号:

崆峒区编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群团改革的精神,按照“精准、精确、精细”原则,积极推进群团改革工作,为群团改革提供支撑和保障,力促改革落实到位。一是精准改革方向。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聚焦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群众的问题,积极推进群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使工青妇科等群团组织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二是精确基层导向。着力优化群团机关机构设置,推进群团机关扁平化改革,构建“小机关、强基层、全覆盖”的群团组织体系。精确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群众所想,推动群团组织网络向基层延伸。三是精细岗位定编。在充分收集群团工作相关的各项客观数据的基础上,崆峒区编办结合职责、岗位、人员三个层面综合考虑,给总工会、团委、妇联、文联等群团组织核增编制,为今后群团组织更好的发挥组织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