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政府督导组督导崇信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3-15 】 【选择字号:

3月9日,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督导组,对崇信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锦屏镇关村便民服务站、县工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实地督查。督导组通过现场模拟、重点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便民服务网点建设、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网上事项办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等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对崇信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崇信县领导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初具规模,实现了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的互联互通,业务人员对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领悟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特色明显。

督导组强调,要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一要高度重视,尽快建立运行高效、责任清晰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要领导亲自抓,电子政务部门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强力推进,抓紧制定措施,从推动各类服务实现网上办理的要求出发,对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规范梳理,尽快公布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力争年底前实现80%的政务服务事项能够网上办理。三要优化平台,加强软硬件平台建设,对各部门的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整合,建成统一的县级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改善乡(镇)政务服务场所办公条件,推进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升级改版,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办事只进一扇门。四要强化队伍,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互联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打造淘宝式的网上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五要狠抓落实,健全完善考评机制,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及时通报,建立排行榜,任务倒逼,责任倒逼,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与会市县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加快进度,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把群众和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改进服务的重点,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让人民群众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