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积极稳妥推进群团改革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3-27 】 【选择字号:

团静宁县委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以“三先两同时”工作思路,先行学深学透中央、省级层面的改革方案,为市级改革方案学习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先行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先行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的意见建议149人69条次,为“怎么改、改成怎么样”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学校作为共青团的主阵地,占比团员总数的76%,先行开展中学共青团改革试点,为共青团改革中的大多数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县级共青团改革方案起草与团市委及县级有关部门的衔接沟通工作同时进行;学校共青团、职业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与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同步进行。目前已完成团学干部政策学习、县级领导小组组建、县级团委内设机构及人员调整、希望工程办公室改制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空壳团组织撤并、学校共青团员信息确认、智慧团建系统五级录入工作已全部完成;县级共青团改革方案起草、部门沟通衔接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静宁县妇联针对自身运行和工作中存在工作机制不健全,妇联工作的行政化机关化倾向明显,与体制外各领域、各阶层、各界别妇女联系面不广,服务妇女群众的方式不多,载体和手段不活;妇联执委会议、常委会议制度落实不够规范;基层工作力量薄弱,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不足;妇女工作专业化、网络化、社会化程度不够高,知晓度和支持度有待扩大和提升等问题。下一步将重点从人员构成、运行机制和机构设置团结引领妇女服务大局的载体和方式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能力构建网上妇女工作新格局夯实基层基础完善自身建设等方面改进。目前《静宁县妇联改革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中。

《静宁县总工会改革方案》经上报市总工会进行初审和复审,已得到市总工会复函同意,现正由县委深改办审核。主要措施: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改进领导机构人员构成、县总工会机构设置和干部管理;创新服务大局建功立业的载体和方式;建立完善维权和服务职工机制;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做强基层夯实基础;创建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