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政府督查组督查庄浪县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5-02 】 【选择字号:

426日,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督导组在市审改办主任、编办副主任张有学带领下,对庄浪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韩店镇便民服务中心、韩店镇潘河村便民服务点、南城社区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对庄浪县简政放权、推行“四办”改革、规范权力运行、优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王宏宇就庄浪县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县公管办、发改局、教育局、网信办、编办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督查组指出,庄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各项政策要求,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简政放权成效明显、服务环境全面优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放管服”改革就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题中之义。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不断增强“放管服”改革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从大局出发,推动“放管服”各项改革工作落实。二要协同配合,确保工作按期完成。要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各部门在“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协同配合,由县政府办牵头抓总,领导各相关单位有序开展工作。要认真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公布许可事项目录。要认真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必要时开展上门指导服务。要严格清单管理,督促各部门及时完成各项清单的动态调整。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整合各类业务系统,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三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质量。县、乡(镇)“放管服”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制定督查检查工作制度及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定期召开会议,对影响工作进度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扎实开展,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