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5-03 】 【选择字号:

5月2日,庄浪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常务副县长、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城市社区管委会主任、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县直及省市驻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孔玉平同志全面安排了全县“放管服”改革及“四办”改革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更彻底的简政、更有效的监管、更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网信办、县编办、县发改局负责人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四办”改革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快速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是回应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迫切需要。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四办”改革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认真谋划,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改革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要进一步认识到“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拿出“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改革,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行政效率、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总结工作中典型经验和工作做法,探索创造出一些对全局工作具有借鉴性、指导性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三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时限,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措施任务,编制行事历,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抓好各自领域改革任务落实。四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落实。“放管服”改革暨“四办”改革本身就是一场深刻的政府“自我革命”,是一项涉及面宽、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也是一项涉及多部门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拿出破难而进的勇气,靠实主体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广泛开展宣传、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通力协作,扎实工作,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不仅是“软服务”,而且是“硬指标”。要迅速分层召开培训会,对班子成员、各级干部开展集中培训,提高广大干部的知晓率。要严格按照县政府最近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建立责任清单,逐项抓好销号落实,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