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崆峒区公布区级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目录清单

【来源:崆峒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5-15 】 【选择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崆峒区近期印发《关于公布区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目录的决定》,共涉及23个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165项

一是坚持逐项对接无遗漏。根据《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县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目录的决定,涉及县区行政许可事项188项由于市区事权交叉,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区上无法承接,先后下发征求意见函,与区直有关部门及省市驻区有关单位进行了沟通对接,并就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及时向市审改办进行请示沟通,确保行政许可事项一一对应、无缝对接。

二是坚持跟踪动态调整。为确保清单的时效性和准确度,要求各部门要根据行政许可标准化目录及时调整完善本部门权责清单,确保权责清单库数据准确、规范

三是坚持全面公开事项目录。及时更新区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区编办网站和相关区直部门单位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坚持标准化运行。按照行政许可标准化要求,积极主动加强与市直部门的对接沟通,争取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对照标准化目录,编制好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确保省市区三级同一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一致,为全面推行网上办事奠定坚实基础。 (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