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县召开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培训会

【来源:华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6-06 】 【选择字号:

5月31日上午,华亭县编办联合县质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县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培训会,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部署,并对编写《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权责清单和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网上加载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辅导。县直和省市驻华亭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主办共约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是“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审批效率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整体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的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部门要按照省上印发的两个《规范》要求,抓紧编写形成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坚决贯彻省市县“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全力落实好各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要认真开展行政权力事项“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梳理规范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重新整理和规范便民服务事项,在此基础上编制完成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台账,为全面推行“四办”改革奠定基础。二是认真开展“最多跑一次”事项和“减证便民”事项梳理公布工作。要认真对照部门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继续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事项、“减证便民”事项梳理上报工作。三是有序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三定”规定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提出整合分散在不同内设机构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的受理、协调、办理的意见,要加强衔接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县“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