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召开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培训会议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9-21 】 【选择字号:

9月19日,庄浪县审改办、网信办、政务中心组织召开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培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计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审改办就规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编制服务指南、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了全面讲解,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方工程师对行政权力事项管理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新增、取消、调整、服务指南和流程图加载更新规范和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操作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自觉推动放管服改革,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内审内核、规范办事事项、优化再造流程、编制服务指南、进行网上更新,大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使群众进一扇门、登一张网、办一揽子事。

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研究《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规范》,明确指南的组成要素、每个要素的标准要求、版面规范等内容,切实把规范学懂吃透,指导部门顺利完成指南编制工作。要从版式版面、字体字号、图题图号等细节入手,争取一次性成型。要加强沟通,强化成果应用,把握政策要求,理顺层级权限,强化对现有成果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