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全力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09 】 【选择字号: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结合全省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活动,静宁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全力做好“放管服”工作。

一是立即行动,马上落实静宁县交警大队车管所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和现有的硬件设施,全面落实“四免改革”:免复印——原来需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将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由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暂时没有配备相关设备的,由车管所免费复印。免填表——原来需要申请人填写的纸质申请表格,转由窗口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打印表格,申请人只需签字确认。免拓印——办理机动车登记需要拓印车辆识别代号,以确认车辆的合法性、唯一性。原来需要申请人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号,转由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免费拓印,减轻群众负担。免提交——原来需要申请人提交的医院体检证明,已取消提交纸质证明凭证。

二是加大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广度。将公安部交管局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事流程制成展版,摆放在车管所大厅门口,供办事群众随时浏览学习,在车管所门口两侧墙壁上悬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横幅,在车管所门口正上方悬挂“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扩大宣传的广度,争取让每一位车主、每一位驾驶员都能知晓,并积极使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等系统,构建“互联网+交通管理”新机制,提升网上服务效能,大力推行交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三是加强业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对车管所业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从思想上教育引导每一位业务人员深刻认识到“放管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要求熟练掌握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的每一项业务。同时,针对“窗口”民警警容不整、语言不规范、对待群众态度粗鲁等突出问题,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教育,推动作风大转变,完善执法服务标准,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四是抓紧硬件设施的采购和投入使用。根据公安部推出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的要求,车管所及时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积极向上级报告,采购补齐办理车驾管业务所需要的硬件设施,将目前还未落到实处的新举措在有限的时间内落实,真正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人民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