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县编办及时传达学习省机构改革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华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选择字号:

10月21日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10月23日省委常委会议召开后,华亭县编办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对全省党政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思想认识。推进地方党政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干部职工,更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推进全县机构改革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以“等不起”的紧迫感 “慢不得”的危机感 “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二要加强政策学习,进一步提高机构改革理论认知。党政机构改革涉及人员、编制、机构、职责等方方面面,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法律性和政策性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吃透政策精神,抓住重点难点,摸清县情实际,为推进机构改革奠定坚实理论基础。三要精心谋划,进一步提高机构改革科学水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借鉴,超前谋划,以更加前瞻的思维,合理提出全县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充分挖掘编制资源,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组织构架。